念槿年

小年天天开心

陪你数星星

黎娅×任倾影


我陪你一起数星星,以后害怕不要再偷偷躲到衣柜里,其实你可以躲在我怀里


前文:https://qing570824.lofter.com/post/73f1aa43_2b820410c 

————



过年真是个见父母的好机会


她们刚从黎娅家里出来,黎朔和赵锦辛都在赵希玥和她夫人也在,他们早上就来了,陪着黎朔和赵锦辛把家里布置一番,喝了下午茶就离开了


此时天空已经染成橘色,刚好能欣赏到黄昏的余晖




“黎姐姐,你们家里好热闹”任倾影在出了大门走远以后,冷不丁的蹦出一句


黎娅和任倾影手挽着手走在大雪覆盖的小路上,寂静的路途只有踩雪的吱呀声




“为什么这么说呢”黎娅伸手拍拍任倾影头上翘边的一缕头发,黎娅就喜欢给任倾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好像玩自己小时候玩的芭比公主换装玩具



“因为我小时候很少过年人这么齐,而且我也没有爷爷奶奶这样的长辈很少很少,只有飞澜姑姑或者爸爸妈妈的同事,比如曲叔叔邱阿姨”任倾影越走越慢,也更加靠近黎娅


黎娅大致了解她们家的情况,十分心疼自己本就胆小的大宝贝儿是怎么克服父母晚归甚至不归的情况,想到这里不禁叹了口气



剩下的只有沉默,打破沉默的就是到了车前


黎娅不喜欢赵锦辛送给她的几辆车,她觉得有点过于张扬,只是挑了一辆白色奥迪


任倾影也会开车,但是自从和黎娅在一起自己的小车都不知落了几层灰

  

  


两人进入车里黎娅刚想启动车子就被一双手拉住“看,美吗”任倾影指着眼前的天空,像一瓶喝了一半的橘子汽水,难得在冬天找到点夏天的味道



黎娅只是浅浅的看了一眼,因为她被更美的人吸引了,一层暖黄色光给任倾影镶上一环边,显得人那么耀眼且温暖



果然是个小太阳,一到晚上会害怕也能理解



看着看着,黎娅偷偷把车钥匙的挂链圆环拿下来,轻轻的拿起任倾影的手,套上去


任倾影先是一惊,然后笑了出来“这...这是求婚吗”


“身边没戒指,一会儿带你去买,你看今天晚霞这么美怎么能浪费呢”黎娅摸摸任倾影带上“戒指”的手



“我想这个应该我来”任倾影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


“我来吧,我...我能不能.......”黎娅想说的什么断断续续的表达不出来


死一般的静——


片刻任倾影开口“能......那老公?”



黎娅听到这个脸红的跟刷了几层腮红似的,耳根子更甚,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说点什么



“啊?难道你不是这个意思嘛”任倾影一脸挑逗的意思



“是”黎娅眼一闭拿出墨镜和口罩下车“太热了,我出去凉快凉快”





“热?”任倾影疑惑的看着大雪纷飞的四周,然后拿出自己藏在黎娅车里的口红涂了起来,这支口红不是烈焰的红,只是偏润偏自己唇色的粉,黎娅自己不涂这种但她绝对喜欢


任倾影照着镜子抿抿嘴满意的下车找黎娅



“姐姐,走吗”任倾影欠欠的捏着嗓子戳着黎娅的胳膊



“走啊”黎娅冷静下来,脸色恢复原状





“哦呦,姐姐怎么一说情话就跑嘛”任倾影回车里就开始吐槽



“那某人怎么也动不动就逃跑呢”黎娅在外面说服了自己,只有让自己更流氓才能压住车里的小流氓



“诶呀,快走快走”任倾影表示自己已经渐渐斗不过了




去任倾影家里的路上,黎娅带她去买了对戒,实际上是取,因为早就定制了,很久没来得及拿走



“哇...好闪啊,完了完了这以后要得腱鞘炎了,好沉哦~”任倾影在车里对着阳光欣赏着大钻戒开玩笑



“喜欢吗?会不会俗气了点”


“姐姐选的我都喜欢”


“其实不是我选的,我爸选的”


“啊?”



黎娅有些无奈“当时我看图片来着,然后我爸不经意间看到了,他非要来帮我选,他说要衬出什么气质来着,我忘了,不过我爸眼光一直不错”



“哈哈赵总豪气啊”任倾影看着这个有点张扬又富有设计感的戒指笑出来了“你说这个当项链都累脖子,不过真好看,我都被闪瞎了”



“那我改天再给你一个日常带着”



“不行!我来买,不能什么都让你来”任倾影连忙拒绝


“都行,那你挑”黎娅也没再说什么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任倾影的手机响了


“喂?影影”是宋薇恩的声音


“怎么了?”


“新年快乐啊,我来送祝福呗“


“新年快乐啊宋大小姐”


“新年快乐!影影!我是淇淇”


“淇淇新年快乐,祝今年的淇淇会更漂亮花店生意兴隆”


“谢谢”


“新年快乐”一篇的黎娅也来了一句


“哦~~谢谢黎姐,祝你俩百年好合,三年抱俩五年抱三”洛蔓淇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任倾影有些无语这祝福也就她俩想的出来



波波折折的终于到了




叮咚——



“谁啊来了”晏芜柯



“嫂子好”任倾影和黎娅问好




黎娅有点不理解,为什么她们家的饭菜都是温的一道热的都没有,这不是问题,主要家里俩警察真有点压抑



宫梣和宫应弦在任燚一左一右呆着,只有任燚偶尔说几句晏芜柯也回几句,剩下就不常张嘴,也蹦几个字出来



两个外来人口也习惯这个氛围,吃过饭以后在客厅说说话,两个大人也不打扰,任燚有时来问问他们饿不饿渴不渴吃点什么




“这么晚了,晚上就住这儿呗”任倾影对黎娅和嫂子说


黎娅本来也没什么,晏芜柯想着反正明天休息不用想着上班也同意了



“嫂子,你怎么看上我哥的啊”任倾影十分不理解,那么温柔贤惠的嫂子怎么就看上宫梣这个不会疼人说话很毒的人


“帅呗”晏芜柯说完之后笑了出来


宫梣看着任倾影想做点反击“黎小姐,你知道任倾影小时候胆子有多小吗”


“嗯?”突然被提到的黎娅


“啊!你怎么老揭我短,嫂子你管管他”任倾影向晏芜柯投来无助的眼神



晏芜柯避开眼神交流,歪过头看向宫梣“我也想听听”




任倾影心如死灰,抱起抱枕准备接受吐槽



“她一害怕就躲到我的衣柜里面,藏起来”宫梣说话一般都是很简洁,没什么语气词,语调还平平的



黎娅从不会因为什么就嘲笑任何人,从小黎朔和赵锦辛就教育她,不能因为家境身份就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也不能因为各种原因嘲笑诋毁任何人,要尊重别人,特别是家人和你的爱人



黎娅此时只有心疼“那...为什么呢”


“或许是缺少父母疏导的这一步,让恐惧情绪在心里停留太久,也跟着她长大”晏芜柯提出猜测,也知道任倾影动不动就“逃”出去


“差不多”宫梣也赞同



“哦......”黎娅若有所思,看了一眼用抱枕盖着头的任倾影


“别闷死了”宫梣看着任倾影


“死不了!”任倾影放下枕头,拿起桌上的葡萄往嘴里塞,塞了四五粒腮帮跟个仓鼠似的,还气鼓鼓的


黎娅的嘴角一看到任倾影就不自觉的向上,特别是这种时候,笑僵了脸才能注意到


“不行...我也要跟嫂子说说我哥的坏话”任倾影咽下葡萄,往黎娅旁边凑凑,确认宫梣够不到才开始说



“我哥很小很小的时候因为题算错了就哭了,梨花带雨的,他小时候特别能哭,对了我小时候抢了他的玩具他也哭”任倾影实在没想出来什么他哥的糗事


“我知道”晏芜柯盯着宫梣的眼角,微微一笑


宫梣翻了一个白眼“你小时候不哭?”



“诶呀!我想不出来了,他还有什么事来着”任倾影


“睡觉吧”宫梣觉得这对话已经没法进行了,就拉着晏芜柯进屋





任倾影见状也不能输,必须比宫梣先一步进屋,是的她赢了,晏芜柯被突然一阵风和飞奔的任倾影逗笑“影影这么幼稚吗”


“嗯,她经常这样”





“哦耶!我们赢了”任倾影拉着黎娅到了自己的小房间


“赢了什么?”


“进房间大赛第一名”



“哈哈哈哈”黎娅很开心的接受了这个奇怪的奖项



两人借着月光相依在床上,数着天上的星星,月光在墙上映出她们的影子





“天黑了,害怕吗?”


“你在我怕什么?”


“以后不要躲衣柜里面了,你可以躲在我的怀里”






——————


黎娅真是可靠又温暖的存在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